闲不闲

Take my little drunk horse to the new life world.

【温欲】猫饭

热烈庆祝欲星移同志瘫痪时长超越前任九界记录保持者神蛊温皇取得称号天下第一瘫【…

————————————————


欲星移手里捧着碗刚做好的卤牛肉饭坐在阳台摇椅上,看着周五下班后显得格外可爱的夕阳沉入远方山谷,准备开始他的晚餐。

好在房间朝南,白天里吸取了足够的热量,否则这十二月天里的傍晚,也是冻人的温度了。

卤牛肉的香味随着热气飘出来,手边小茶几上滤壶刚滴出一整杯咖啡。欲星移正舀起一勺饭,便听见隔壁传来的开门声。

他是大约三个月前来日本做访学的,学校并非处于市中心,生活实在算不得便利,好在还有赤羽信之介找了熟人帮忙打点,才找到这间景色位置都不错的公寓,却不想过不到一个月,神蛊温皇也搬到他的隔壁来了。

这所人文见长的大学大约本是吸引不了温皇这样的药理学专家的,但在自己课上见到了这学期交换来的凤蝶和她的日本男友风间烈时,欲星移也猜出了个大概。今日做菜用的香料还是凤蝶从国内来时带来送给自己的。

温皇大概是进了房间就瘫在哪里不动了,总之欲星移没听见什么别的动静,自己的手机倒是在小茶几上振起来。

“欲先生吃过晚饭了吗?”

这个点发这样的消息来,若是其他人还能作是要邀他共进晚餐解,但温皇身上就只有一种可能。

他要蹭饭。

一条“我在学校餐厅吃过了。”还未发出去,对面又过来一条。“卤牛肉香气扑鼻,欲先生好手艺。”

欲星移实在不想睬他,但想到温皇刚搬来时自己带他去超市认路,采购生活必需品时,他除了以箱计算的罐装黑咖啡根本就不买任何食材,又觉得若真让自己的同僚饿死异国他乡似乎实在有些不人道。只得开火把锅里有些凉了的牛肉又热了热,盛进小盒子里,末了又打开电饭锅添了勺热气腾腾的米饭进去。

即使允许神蛊温皇蹭饭,也不能让他蹭到家里来。欲星移想到公寓楼下那只每天照三餐蹭他裤腿骗吃骗喝的猫来,盖上盒子,从阳台栏杆上伸手绕过两个阳台间的隔板,放在了温皇那边的栏杆上。

“多谢欲先生。”消息倒是来得很快。

其实阳台既然不是完全隔断,两边完全可以直接说话交流,温皇却非要用打字的。欲星移就好意地把这种行为解释为他尚且还是要些面子的。

心里还没琢磨完,手机又振起来。

“欲先生好品味,中度烘焙的危地马拉,我也甚是喜欢。”

………………

欲星移都要懒得吐槽他那一冰箱罐装咖啡上写着的哥伦比亚原产咖啡豆,又听见隔壁传来一声“阿嚏。”

腔调仿佛装病不想去上小学的熊孩子一般。


温皇从他阳台的小栏杆上拿到咖啡的时候心情显然美滋滋的,给欲星移发的消息里还加了两个眯眼傻笑的表情包,并且保证明天一定会把餐具洗干净还给他。

得了,欲星移不想也知道他的餐盒会保持刚吃完饭油乎乎的样子直到第二天中午温皇想来跟他蹭下一顿饭。


日本中部的冬日天气变化极快,早上八点半睁眼时外面还是晴天朗日,一个回笼觉到十一点起来就已经风雪漫天,阳台栏杆上积的雪差不多有四五公分厚了。这个天气实在不宜出门,但欲星移早饭还没吃,本来留着中午吃的卤牛肉昨晚也分给了温皇,只得换上衣服出去买。

已经到了午饭的点,再买菜回来现做已经有些太迟。欲星移只买了袋装乌冬面,挑了盒鸡蛋和几样蔬菜留着晚上做,便转身走进超市隔壁的料亭了。
“请问您今天是在店内食用吗?”

欲星移刚点好他的烤青花鱼定食,被店员一问,又想起他那位大约还躺在床上享受着被窝温暖的邻居来。

“外带吧,烤青花鱼定食再加一份。”


许是大雪天里没人出门喂,欲星移走回公寓时楼下那只猫已经饿惨了,抱着他的腿不肯放。欲星移看了它一会儿想起专门买来喂它的猫粮已经被吃空了,刚才去超市也忘记补上,又忽然想出方儿来,打开温皇那份饭的盒盖儿,夹了半条鱼给它吃。

回家刚打算把给温皇打包回来的饭给他放在栏杆上,却差点笑出声来。

他这边的阳台栏杆上多了个小雪人,就在温皇的手能够到的范围之内堆起来,眼睛是用昨晚欲星移跟咖啡一起递过去的豆子嵌的,可能碍于温皇的手能活动的角度有限,这个雪人简直丑得不能看。


把饭放上温皇那边的栏杆之后显然很快就被取走,因为欲星移在刚收到“谢谢。”的消息之后便听到隔壁依旧矫揉造作的一声长叹。

“哎……”

欲星移这次是没忍住,结结实实笑出声了。

“让温皇先生吃半条鱼实在是有些太委屈,我这里还有些菜打算炒了,不嫌弃可以过来用午餐。”

欲星移给温皇发了这两天发过去的第一条消息。

END

————————————————

希望大噶不要吐槽卤牛肉配危地马拉这个品味

这是我本人的品味【跪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